SELV電路介紹

SELV電路,就是安全地電壓電路,這個電路對使用人員是安全的,例如手機充電器由直流輸出端到手機時,是安全的,可以任意觸摸不會有危險。

(注:SELV電路在不同的標準裏面有不同解釋,例如在IEC60364裏面解釋與IEC60950-1是不同的,因此關於SELV需要注意在哪個標準下面,其危險也是不同的。)

SELV電路需要滿足特殊的要求,才能是SELV電路,這些要求是,在單一故障是,仍然是滿足SELV電路要求的。因此對每一個SELV電路都需要做單一故障下的測試,證明是SELV電路是穩定的。測試時是將單一故障逐一引入,監視SELV電路。

SELV可信性試驗(SELV Reliability Test):

對於SELV(即安全特低電壓電路),應進行下面的破壞性試驗:

1)在正常工作條件下,模擬基本絕緣擊穿或單一元器件損壞,測試SELV電路的電壓(一般為額訂電壓上限之106%,若電壓為230V則為110%)。

2)在一個或幾個互連的SELV電路內,在正常工作條件下,測量其任何兩個可觸及的電路零部件之間的電壓或與保護接地端子之間的電壓。

3)模擬單一基本絕緣失效、單一附加絕緣失效或某一個元器件失效時,用示波器測量SELV電路可觸及的零部件上的電壓(fault後2秒,並紀錄fault後0.1秒至2秒間之電壓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